一股发自内心的暖流,是温暖的,像棉被一样温暖。一股发自内心的暖流,力量是强大的,是完全无法阻挡的。我,心里曾经涌动着一股股暖流。每当来到那家熙熙攘攘的超市,都会看到那个老人,老人该有七八十岁了吧,乞讨为生,他应该是念佛的,尽管衣裳褴褛,可胸前却挂着一串蛋壳般大的念珠,色泽油亮。老人很爱惜它,乞讨时还不时拿出布来擦擦,接着口里念着一两句我听不懂的话。老人的头发花白,乱腾腾的,像一个鸟窝。
老人双手粗糙,他一手拿着一个摔破了半边的碗,一手抚摸着他颈上的那串佛珠,嘴里不断念着什么。老人一边念叨着,一边看着来来往往过路的人。有不少人给老人一点钱,老人向每一个给钱的人点头致敬,还说了一句:“谢谢。”我看着外面的炎热的天,看着这个衣裳不整的老人,突然心里一颤,我觉得老人是那么慈祥,是那么质朴。我加快了脚步,把自己身上的零用钱给了老人。随着钱币的滑落,老人抬起头来看我,带着微笑,向我点了点头,沙哑的说了一句“谢谢。”我点了点头。“谢谢”两个字随着一阵清风,慢慢游进我的心田,激起来,成了一股心中的暖流。
老人那简简单单的“谢谢”两字,激起了我内心的那股热情,成为我心中的那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