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他们或许伟大,或许平凡,但是他们对社会的贡献是足够多的。在我眼中,这个值得尊敬的人,必须是每天来小区清理垃圾的清洁工。那天上午,我起床晨跑时,路过了小区的乒乓球台。有三个小朋友在打乒乓球。其中,有两个人的技术特别高超。只见红衣服的男孩用一个旋球当做发球,对面的男孩准确的接住并打了过来。红衣服男孩一个扣球,直接把球打飞了出去,不偏不倚落进了垃圾桶。他们三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怎么办。一个男孩说:“是你打进去的,你去捡。”红衣服男孩不乐意,“凭什么是我啊!”就在他们争吵时,那个清洁工来了。他看到三个男孩站在垃圾桶边,很是奇怪。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于是,他把垃圾桶里的乒乓球捡了起来,递给一个男孩。他本来要接的,一看到清洁工乌黑的手套,立刻收回了手,说道:“这球我们不要了!”
最终,三个男孩还是没有接过球,清洁工也感到惭愧,可是,清洁工做错了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