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暑假生活作文800字高中
这个暑假,我要去大连旅游,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就就带着我们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大连。我踩着软软的沙滩,看着波涛汹涌的大海,不禁想起了爸爸妈妈:要是他们也能来该多好哇!我站在沙滩上看着那大海掀起一层又一层的海浪,美丽极了,海水弹到我的嘴边,咸咸的。大海里游泳的人可多了!各式各样的游泳圈,好像一个个彩色的美味面包圈,圈着许多享受美味的人。软软的沙滩上也有许多人。他们有的拾贝壳,有的堆沙堡,个个都玩得开心极了。
我在沙滩上走着走着,踩到了一个硬东西。抬脚一看,原来是只小螃蟹。哦,它从哪里来的?原来在远处的礁石里。我和姐姐们立刻组成了一个“捉蟹特工队”。
我们有条不紊的分配着:雅琪姐姐是“向导”,观察“蟹情”;荣荣姐姐是“助手”,帮我提着捉蟹袋;我嘛,当然是个“主力”啦,我用我的大胆子和聪明才智捉蟹。
分配完后,“向导”打个前头阵,到处翻石头。“呀,快来!”我闻声赶来,呵,这螃蟹还怪威武的:身披灰色“防弹铠甲”,头戴青色“将军帽”,身下纹个“蟹图腾”,爪套两只“大力钳”,小眼睛对我们“怒目而视”。“快抓呀!”姐姐急切地催我。我初生牛犊不怕虎,轻轻走上前,生怕惊动它。双手向前一伸就要抓。嚓啪!它把两只“大力钳”一挥,一夹,吓得我把伸出去的手飞快地缩了回来。它把小眼一翻,好像说:“抓呀,胆小鬼!”我被它骄傲的样子气坏了,瞪起双眼,一把抓起它来,说:“你以为我怕你呀!你……哎哟!”原来,它见我抓起它,慌了神,急忙用“大力钳”夹我。“哈哈,小不点,你来呀!”突然,我大笑起来,其实它夹得一点都不疼,我只是自己吓自己。于是,“助手”走过来,与我一起把它的“大力钳”掰开,放进了袋子里。
我继续和许多蟹大战,屡战屡胜。数数螃蟹,已经有二十多只了。它们在蟹袋里窜来窜去,一点也不安分。
我们看着这些螃蟹怪可怜的,就准备把它们放回大海。那样子可壮观啦!成群的螃蟹一到沙滩就掉过身子横着爬。那时正涨潮,螃蟹们似乎闻到了海水的味道,爬得更欢了。退潮水带回去一些螃蟹。这样一涨一退经过好几次,终于把螃蟹送回了家。不过,我带回来了两只小螃蟹和我作伴。
每天我都会和小螃蟹玩一会,说一些悄悄话。这两只小螃蟹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