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暑假生活作文800字高中
暑假到了,天生好玩的我正计划着自己怎么度过一个开心的假期时,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那恐怖的“儿子交响曲”。“儿子,这个暑假,你要去学奥数班、作文班、英语班、游泳班……”我怔住了,无限悲凉地感叹到:“暑假时光好,恐怕难度过。”“不行,今年的暑假我一定要自己作主,度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假期,放心,我不会只顾着玩,我要在娱乐中学习、成长。”
想要自己做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征得妈妈的同意。妈妈很厉害,所以我只能智取,不能硬夺。为此,我想出了几招。第一招:拍马*。晚上看电视时,我把妈妈说成是世界上最美丽、方、最苗条、最聪明、最勇敢、最善良、最……的妈妈。随后我说出了暑假想自己做主的想法。妈妈听了后,不但不领情,还用机关枪向我扫射。身受创伤的我又使用了第二招:苦肉计。第二天中午我装着痛苦的样子,又向妈妈说出暑假想自己做主的请求。没料到,计谋被妈妈识破,并下了军令。可怜的我被再一次打败。
情急之下,我使出了最厉害的绝招了。哼哼,它就是——协商。我鼓足勇气向妈妈走去,可一见到妈妈,就变成了病猫。我严肃地对妈妈说道:“妈妈,我想跟您商量一个事,就是暑假我要自己做主。毕竟,我也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了。如果我总在您的安排下,那我会永远长不大的。我可以安排好暑假的生活,请您相信我吧!”
妈妈思考了一阵后说:“我可以答应,但是你必须把暑假的计划告诉我。”我经过九九八十一秒的思考后说:“在暑假的前一个月,我去参加英语和奥数培训班的学习,剩余时间,我决定做一些体育健身方面的活动娱乐一下自己的心声。”
后一个月,我每天帮您们做几件力所能及的事,辅导表弟做作业,和伙伴们玩,读几本课外书,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当然,我也会看一些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片。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说:“行,就按你的计划办吧!”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这个暑假我终于可以自己做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