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随着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声的响起,我开始了我的十一长假。那一瞬间,源源不断的念头涌上我的心头。想干的事实在太多了,但最后我的选择是——先回母校。当我风尘仆仆地赶到时,学校还没放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我曾经的教室,站在门口,看着我曾经的那个位置,现在正坐着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此时她正书声朗朗呢!她那专注的眼神好像在对我说:“姐姐,你看吧,我很认真呢,没给你这地方丢脸呢!”刹那间,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我当初的身影,同样是那么地专注,那么认真!我想她此时也正在为半年以后的中考奋斗吧!
突然,她站了起来。原来是老师叫她过去,远远望去,那是一份红叉满天飞的作业,也难怪老师要叫她了。
起初,有一丝失望滑过她的大眼睛。可是不一会儿,她便已经调整好了状态,换上了充满了一副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只见她在讲台的那端与老师积极的交流着,似乎有种想把一切都弄懂的感觉。那样执着的眼神,震撼了我!曾几何时,我也用那样的眼光对着我的老师,源源不断的请教老师,直到老师都不耐烦为止。这个女孩,真的很像我。看吧!最后老师都以一种孺子可教的眼神目送她离去……
是的!在求学的道路上,她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叮铃铃——”他们下课了,任课老师离开了教室。那女孩走出教室,疑惑地看着陌生人——我,但仅是一会,她的视线便彻底离开了我。在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后,她又回到了教室,开始了她的奋斗计划……
那时我在心里想着:“女孩,学姐相信你一定会成功!只因,学姐也曾这样走过。
女孩,再见了!不再留恋,我离开了那栋大楼。走到大道上,看着那一地的飘零叶被夕阳映衬的闪闪发光。眨眼间,我好像看到叶子上倒映出我在初三中考前期的一幕幕,突然间,那张脸变成那女孩的脸,都经历着一样的事……
如今虽身在高中,但和初中又有什么不同呢?同样的三年时光,同样的一次改变人生的大考,同样的人去经历,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是的,我不怕!只因,我曾这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