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这个人就是父亲。这种爱就是父爱。”沉醉于书架之中,手捧《感悟父爱》这本书,静静的阅读,慢慢的品味,细细的咀嚼,感悟着“情之真,爱之切”。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听听你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书中收集了108个震撼心灵的真情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让人感动得潸然泪下。
文中的父亲有的为了儿女辛劳一生,有的用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呵护着儿女;有的虽饱受儿女的冷眼,但爱心永恒;有的直到生命的尽头,儿女才明白老人的良苦用心……是啊,都说“母爱如水!”,我要说“父爱如山!
”当你一不小心摔伤时,是谁急急将你抱起,赶往医院?在你跌倒时,是谁递给你那双搀扶的大手,温暖而充满力量?当你在外受到委屈时,是谁帮你调整心态,给你鼓舞、让你自信?也许我的父亲跟许多父亲一样木讷,他的话总是很少,但他爱听我说!耐心地听,在意地听,用心地听!每天的饭桌上,我总是展示着我的超凡表达力,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说学校里的大事、小事、怪事、趣事,说同学之间的好事、坏事、破事、没事找事,说的手舞足蹈,说的吐沫横飞,说的神采飞扬,说的满口喷饭。
父亲总是机械地给我夹菜,间断地催促我吃饭,漠然的表情,生硬的动作,摸不透他的心情,猜不透他的心思,看不出他的喜乐。难道是他嫌耳根不够清静?嫌我这个乌鸦聒噪?或许他的心里还惦记着他的那班学生吧?不说就不说吧,那就“沉默是金”吧!接下来的好多天,饭桌上再没有了欢声笑语,再没有了神采飞扬,只有静的出奇的呼吸声,只有汤匙作响的叮当声,只有“西里呼噜”扒饭喝汤的声响。沉默在继续,我对父亲的冷漠也在继续!
终于有一天午饭时,父亲放下了碗筷,打破了这恼人的沉寂,还是那不温不火的语气:“丫头,最近怎么了?怎么不说学校里的事了?谁受表扬了,谁被批评了?”我没好气地回答:“你不会说啊?”父亲似乎明白了什么,边给我夹菜,边说:“我不会说,但我会听啊,你说的每件事我可是都能背出来哦。
听你说,是爸爸的享受!”我呆住了,原来,父亲一直都在听我说话!父亲一直都在用心倾听!父亲一直都关注着我的一切!
“父爱是一本震撼心灵的巨着,读懂了它,就读懂了人生。”是啊,父爱,犹如一把挡风遮雨的伞,永远为我们排忧解难;父爱,犹如一盏导航灯,永远指引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