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的很多往事我都还记在脑海里。记得我上一年级时在学校第一次打预防针的事,这件事对我来说既是一件好笑的事,又是一件难忘的事。那是一个中午,同学们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一个可怕的消息一下子传到一年级同学的每个人身上,学校将要安排同学们打预防针了。那个时候,只要见面是你认识的同学第一句话肯定是问:“你知道要打预防针了吗?打预防针会不会很疼呢?要疼了该怎么办?”整个中午,一年级的同学都在议论纷纷地说着关于打预防针的事。
下午第一节课后,我们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学校开始安排我们一年级的同学打预防针了。于是同学们一路七嘴八舌地说着,来到打针的地方还叽叽喳喳地喋喋不休。这时医生听到我们一直不停地说着害怕打针的话语,便对着大伙说:“从现在开始,谁还在这儿危言耸听的话,我们就请他第一个来打针。”话音刚落,他旁边的医生又补充了一句:“谁想第一个打针的,我们给他打两针哦。”霎时间,同学们害怕地全都闭起了嘴巴,不敢再说关于打针的话了,整个场景静得似乎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
开始打针了,同学们一个个都很“礼让”,几乎每个同学都会对自己的好朋友悄悄说:“咱们是好朋友,你就排在我前面吧!”其实同学们的心里都一样害怕打针,哪怕是能迟一点时间打针都好。因为很少有同学主动愿意排在前面先打针,这就使秩序显得有点乱,最后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才排好了队。
最不巧的是,被安排第一个打针的偏偏是我,这令我骤然间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心跳,而且越来越利害,几乎让心快要蹦出胸口似的。为了不让旁边的同学嘲笑我,我竭力掩盖自己,表面上还得装的像若无其事毫不在意的样子,可心里却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惶惶恐恐忐忑不安。心情矛盾的我告诉自己:“不就是打一针嘛,有什么好可怕的。”虽然这么说,手却还在不听使唤地微微发抖。这时医生叫我折起一只衣袖,他用棉签沾了酒精在我露出的手臂上涂了涂,顿时我不由地感到一阵寒意情不自禁打了个冷战。当医生提起针筒时,我快速闭起双眼把头转向一边,突然我的手臂好像被什么咬了一口,我回头正想看个究竟,针头已经拔出来了,只见被针刚扎过的地方涌出了一点鲜红的血滴,医生随即用棉签紧紧按住并让我接过棉签,同时叮嘱我一定要保持按住到不流血为止。大功终于告成,我如释重负一颗悬着的心总算着了地。
通过这次打预防针我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打预防针其实是一件既不可怕也不那么疼的事,大家丝毫不必为此而人心惶惶谈针色变。因此我再也不惧怕打预防针了。
这真是一段令我印像深刻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