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阳光是昂贵的。在那片灰黄色的枯草地、白细沙的河滩,或者亮丽的阳台和走廊上,把自己摊晒在阳光中,任那暖烘烘的金色穿透厚重的冬衣,从里到外把周身浸透那时候,你感觉自己就是一棵树,一根藏在土中的草芽,或者一只沉入冬眠的小动物。你会告诉自己:醒来吧,萌发吧,再生吧,延续你生命中所有的幸福与痛苦!
最喜欢冬天了,不光因为她的纯洁无暇,更因为她的阳光让我感到温暖,给我一个好心情。可是,今年的冬天却是格外的反常,一连就是好久的阴雨天,全身的细胞就快要发霉了。郁闷,真是郁闷!,童年的时候,也是在这样的阳光昂贵的冬天,我曾幻想着像小动物储存过冬的食物一样,把阳光储存起莱。我想着用一只瓢,舀起阳光,装进一只密封箱中,然后可以在朔风呼啸的雪天,倒出来享用。
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很暖,很温馨。
仰望天空的时候,看到柳絮一样的流云,淡薄而疏落地挂在天幕上,隐隐透着淡淡的蓝。那个瞬间,感到天地间静默而美好。
曾以为透明意味着虚无,却渐渐发现其中糅合着淡淡的色彩与内涵。透明的蓝,透明的紫,透明的喜悦与忧伤。淡淡从容的心情。曾以为透明是脆弱的象征,玻璃一样的易碎。却渐渐悟出,她是如此坚韧那种单纯的快乐和自由的宁静。一如那自由自在的闲云,那个牵动我心的水晶苹果,那站在风中凛冽而清凉的纯净感觉。
所有这些,都是冬阳赐给我的。
冬天,虽然伴随着严寒与凛冽,可是依然不乏美丽之处。她的美不喧嚣,不像春天的那样张扬,夏日的那般火热,秋日的那样琐屑。她需要真正懂她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冬天的阳光是昂贵的,她是生命和幻想的呵护者。她给我的心,留下了一抹绚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