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一条长长的路,而我们只是这条路上的旅行者,在这条路上,有数不尽的坎坷和选择。一个人的一生总是太多的坎坷,这常是我们心情不愉快的源头。可是只有当我们经历了风雨后才能感受到彩虹的美丽,磨难越多,才会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往往克服困难之后的那份喜悦是最令人激动的!如果平淡的人生之路看做是蔚蓝的天空,倘若没有了狂风暴雨,也就没有了缤纷的彩虹。那样不就是太平淡了吗。
的确,人生就是这样,尝尽了酸甜苦辣,之后才能领悟到人生的哲理,我想挫折对坚强的人来说是垫脚石,对意志簿弱的人来说就是绊脚石。那么,我们是否应该是坚强的人呢?在漫长的人生中道路依然坎坷,我们要坚强起来相信自己能行,人生的坎坷是难免的,所以我们更要有坚强的信念。为了光明的前途,不要被这所谓的“坎坷”儿绊倒。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路口需要我们去选择,途中有个最难决定的路口,在那个路口:一条是看不到尽头的路,它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而另一条则是可以享受荣华富贵的直通道。有多少人在这个路口停留,而后只有少数的选择了看不到尽头的那天路。世上没免费的午餐,那先选择享受的人,他们得到了荣华富贵,可是需要用他们没有走完的路来交换。然而那些选择了自己去探索的人,他们用汗水换来的属于自己的荣华富贵。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候还真的很累,迈步之前要选择好路口,定好方向,一旦走错后果不堪设想。在错的那条路上等待我们的可能是无尽的深渊,也可能是没有出口的迷宫,一旦进去就无法回头。有时候那条路会跟你开个玩笑,让我们走了一大圈后又回到了起点,让我们重新选择,去找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接着进行人生的旅行。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长长的旅行,我们从无知的幼年走向天真的童年,走向充满激情的少年,拼搏的青年和中年,最后走得了暮年,我们永远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