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水,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地球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我的足迹。
我,能给人们提供好处,也能带来灾难。如果,你能掌握我的脾气,我回很好的向你们很好的服务,和睦相处。比如,我能聚集江河为人类发电,也能为农民灌溉农田也能运载海船、货轮以及调剂世界物品。如果人们长时间的见不到我,他们会千方百计的寻找我,因为他们实在太需要我了。
我,喜欢劳动者和新生儿,我常常为劳动者洗去一天的污垢;给新生儿洒下一滴冰凉的水嘱咐他的长命。
如果,你掌握不了我,“嘿嘿!我可是有脾气的哦!”比如我会发疯似的冲垮堤坝
淹没整个城市,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我还变化多端,变成冰雹,把每个房屋打穿;变成倾盆大雨,把农田淹没;变成厚厚的云,把耀眼的太阳遮住,长时间见不到光明。
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把我做燃料,代替能源,减少石油,“呵呵!我也赶
时髦了!”;人们还把我洒在大树和花草上,滋润着它们,使它们更加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