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天空熏蒸出透明的光晕,夏蝉隐身在树枝,鼓噪着夏日的炎热,我躺在那尖草上面,看树叶斑驳的缝隙里垂下的光影。脑海里不断地响起老班的话,考试近了,你们要有紧迫感。但我,却连一丝忧愁都未有。我继续静静地享受着别样的夏日,一声尖叫打破了这一切。我眯眼望过去,只见一端试卷漫天飞舞,从空中洒飞下来,不安分地落在草地上。一位家伙匆匆忙忙地从楼上跑下来。耷拉着脑袋不情不愿地捡起刚洒落的试卷。可惜的是,一阵风吹过,试卷飞到我的身旁。你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挠了挠头发,咧开白牙笑。面对你的窘态,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二天,夏虫不断地嘶鸣着夏日的酷热时。老班把你带到我的身边,笑眯眯地对着我说,这就是你的同桌。我转过头瞄了你一眼,不屑一顾。你又咧开了嘴,那一口白牙晃得我眼痛。自从你当上我的同桌之后,我原本平静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最讨厌的函数,在你笔下竟增添了许多趣味;最令人头疼的英语,在你口中竟变成了最有情调的语言;最令人烦心的综合科,在你解说下蜕变成充满趣味的学科。原来莽撞的你,竟然那么的有能耐。
为了提高我的成绩,你想方设法。面对函数图像时,你想法子变幻着各种各样的肢体语言来向我解读。面对苦恼“蚯蚓”时,你搜索出一套形象生动的记忆法。面对错综复杂的文综时,你总会将相关的知识点简单化。每当此时,我看着你那副自信而又得意的神情,不知怎的,却让人厌恶不起来,反而生出一股钦佩之情。
当最后一日复习完毕时,我看着那夏日的余晖透过花边的薄纱窗帘,落在书房上的复习试卷上时,我松了一口气。考试那天,我们彼此走进考场,一转身,我又看见了你那白晃晃的大牙,在夏日的映衬下,竟没有了初识你时的那般刺眼。考场上,我镇静自若,沉稳答卷,答出了一份满意的试卷。
夏风徐徐吹过,夏日炫灿,照耀着树叶。我伸出手,轻轻夹起一片树叶,摊在掌心中,细数着叶片上浅淡的脉络,这些脉络犹如你给我的点点滴滴的帮助。我在别样的夏日里,对你满是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