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天,爸爸在我家门口种上了一颗石榴树,爸爸天天下楼去看那棵石榴树,给他浇水,施肥。渐渐地,石榴树发芽了,长出了许多的嫩叶,我跟爸爸说:“爸爸,秋天我们就等着吃石榴吧!”爸爸和妈妈都欣慰的笑了。秋天到了,我喊着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看看们家的石榴树吧!”我们下去一看,哇,一个青青的石榴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它的青里透着红,真好看。爸爸说:“太好了,这个石榴一定马上就成熟了。”爸爸在笑,我和妈妈也在笑。
下面就是我了解的石榴树的资料:石榴,是一种珍奇的浆果,别名:安石榴,珍珠石榴、海石榴。又名若榴、丹若、天浆。其果实色彩绚丽,籽粒晶莹,甘美多汁,清凉爽口,营养价值高。石榴树姿优美,花期长达数月,每年五、六月间繁花怒放,灿若云霞,花红似火,分外鲜艳,独领风骚,可谓集食用与观赏于一体,加之石榴适应性广,抗病力强,栽培易。所以石榴已成为目前很受欢迎的果树品种。石榴果实外形独特,皮内百籽_,籽粒晶莹,酸甜可口,营养丰实。不仅是生食鲜果,还可制作清凉饮料。石榴的药用价值,据历代医学家及中医临床经验证明,石榴具有生津化食,抗胃酸过多,软化血管、止泻、解毒、降温等多种功能。大多数人都有吃鲜石榴的习惯。所以,石榴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石榴在全国部分地区有分布,可食的名品有陕西临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籽粒似雪如玉,多浆,极甜;有红酸石榴,籽粒水红莹晶,味酸,还有云南蒙自县青壳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东枣庄软籽石榴,安徽怀远白籽糖石榴,广西胭脂红石榴等。
看了我的资料和我家的石榴,你一定直流口水了吧,我建议同学们也种一棵石榴树吧,这样又能吃到酸甜可口的石榴,又能体会到劳动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