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写物作文范文
一说起橡皮泥,谁都知道是那个软软的,可以随心所欲捏成各种形状的,就像是变形虫一样的东西。它可以说是人见人爱得玩具。不仅可以动脑,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其实。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橡皮泥等着他去创造。每个人心中的橡皮泥都不一样,橡皮泥反映着这个人的道德修养,心中理想,想法……橡皮泥的外表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用心去捏,捏出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如果你骗人,你的作品也就会带着虚假,就永远都不是最 好的,也不会得到大家的赞扬。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只有用心把真实的想法捏出来,才会显得独特。
像富人和穷人,富人想让自己的产业扩大,赚钱越多,不惜一切代价,比如造假,贪 污……可以想象,富人心中的橡皮泥一定是很漂亮,华丽,这些就是他赚得赃款,和用赃款购买的脏物。这些脏物将富人外表的一切布置得富丽堂皇。但是橡皮泥内是空的。因为它虚假,美丽在外表,内心是丑恶的。只要你轻轻碰一下它,就会烂掉。再看穷人,他的生活很穷困潦倒,只要有一点点收获就满足得不得了,直到他的儿女都成了婚,自己和老伴都健康的时候。他已经知足了。只是偶尔上工厂做点工作,上饭店打杂。他宁可靠自己的双手获得财富。还说:“不管什么时候,哪怕我已经站在死亡的边缘,我也不会作出不劳而获的事情。”这个穷老头,凭着他的信誉和品质,人人都愿意接纳他,帮助他。他渐渐的不再是穷人,他也成了一个小富翁。他的橡皮泥,还用说嘛。一定是一个充实,饱满,独特,真实的作品。因为他的作品是真实的,他没有像富人一样造假。他的一切是靠自己,这一切,就早已充满了他的橡皮泥。
橡皮泥,它就像一人的内心模型。它可以是一个内部外部都完美的作品,也可一是一个表里不一的虚假作品。总之,它反映出来的是这个人的真正想法。如果有女孩的想法是:长大当一名舞蹈家,她的内心也非常热爱这个职业的话,那么那个女孩的橡皮泥将是由她自己捏出来的:一名美丽的女孩在舞台上舞蹈,她的舞姿足以侵道所有的观众。“这个女孩的想法多么美好啊!”你会不会这样赞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