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二年级写物作文范文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秋天的丝丝凉意中,我又一次来到了美丽的大佛寺。在绿宝石般的河面上,嵌着斑斑点点的红色,那是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这里的鱼每条都很肥大,而且还很悠闲的在水中嬉戏。我为了逗引红鲤鱼,拿出了还没吃完的半个面包,掐下一小块扔进水里,立刻受到了鱼儿们的夹道欢迎,两条鲤鱼并架齐躯,一条鲤鱼先胜一筹,一跃而起,眼看要抢到了,另一条来了个神龙摆尾。两条鲤鱼纷纷落入水中。这时一条鲤鱼把嘴张,毫不费力的抢到了面包。其他追面包的鱼像泄了气的皮球,回头往旁边散去。那条抢到食物的鲤鱼一副得意的样子。
看着它们争抢的样子,我再掐了一小块面包,一个高抛,往水的中央抛去,向四边散开的鱼看到面包,一下子又兴奋起来,发疯似的向中间游来,排山倒海似的向这一块小得可怜的面包四面出击,把它围了个水泄不通,一条机灵的鲤鱼从水里一跃而起,一口就把面包吞了下去,而其它的鱼只好可怜的向四周游开,一会儿又聚集在一起,静静的等待着。
这一次,我掐了块带有火腿肠的面包,当然不会那么容易让他们抢到,我使出全身的力气,用力一扔,把它扔得远远的,一条鲤鱼像早就埋伏在那里似的,面包不偏不倚刚好落入它张开的口里。紧接着我把一大块面包扔了下去,几条鲤鱼游过来抢这块大面包,拔河比赛开始了,几条鲤鱼你争我抢,谁都不愿放弃这块美食,最后把大面包四分五裂,它们这才心满意足的游走了,肥胖的身子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秋天里的鲤鱼真是太有趣了,下次我一定再来喂你们好吃的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