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不小心打碎了老人的玻璃杯,而后将玻璃碎片与其他垃圾一起装进了垃圾袋。老人得知后翻看了垃圾袋,便不愿意将房租给女作家。而自己则将垃圾全部倒出,并且将碎片归放在一起,放入垃圾袋中,上面写着提示语,“玻璃碎片,危险!”,老人不愿将房子租给女作家,不是因为她打碎的玻璃杯,而是她并没有,为清洁工考虑。确实,小事不小,我们应当从细微处为他人着想。
老人没把房子租给女作家,因为女作家没将垃圾分类好,提醒别人。当清洁工来收垃圾时,如果不注意将会把手割伤,那么该如何呢?
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为他人着想,在想着自己的时候多多关心别人。
现在许多人喜欢嚼口香糖,嚼完以后随便吐的也大有人在。吃完就随便吐在地上,口香糖粘在地上,过往的行人不注意踩了几脚,有的粘在地上,给人带去了不便,让清洁工发愁,口香糖粘在地上的,有的可以轻易扫去。日积月累,有的必须用铲子除去。费时又费力,为什么不把吃完的口香糖用纸张包住再丢到垃圾桶呢?再简单不过的行为,又不会影响自己多少时间和精力。的确,他们大都为自己图方便,忽略、忘记了为他人着想,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在想自己的时候为他人着想。
共享单车。共享,顾名思义就是大家一起分享。但有一些人将共享单车占为己有,骑了一段距离到达目的地,就没有把车停放到指定的地点,反而是藏起来,等到下次出行方便使用。可是自己是方便了,那么别人呢?是否有为别人考虑过?如果骑共享单车的人都能为别人考虑,不将单车乱停乱放,损坏等现象就会大大减少,所以我们应该事事为他人着想。
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应当要为他人着想,别只顾自己。温暖,从小事中折射出来。一位年轻人去上大学,第一次坐飞机从家乡里走出,什么事都觉得非常新鲜。他看见旁边桌的人点了饮料,并也点了同种饮料,可饮料要怎么开,他并不清楚,琢磨了许久。旁边的女士察觉了,面对自己的女儿说:“口渴了吗?我教你把饮料打开。”随后,年轻人也学着她的样子将饮料打开。那位女士并没有直接告诉年轻人如何打开易拉罐,她怕年轻人尴尬,于是便巧妙的换了一种方式帮助年轻人。
小事不小,应当从细微处为他人着想,就像老人一样,记得在垃圾袋上写提示语提醒割的危险,玻璃碎片要小心。小事不小,我们也应当像老人那样,从细微之处为他人着想。小事不小,时刻想着他人在温暖自己的同时,也温暖他人;在关心自己的同时,也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