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春天的大门,春姑娘笑容满面地步出了“冰雪天地”的世界,慢慢地,湖面上晶莹的冰块融化成了波光粼粼的湖水;小草钻出了地面,抖了抖身上的露珠,伸展着自己的身腰;桃花吐出了粉嫩的花苞,杏花绽开了娇艳粉白的花瓣……到处生机盎然,芬芳吐艳,春的歌声洒满了大地。这么迷人的景色,我可不愿意呆在家里。星期六的下午,天气格外晴朗,我约好了几个同学,迫不及待地向金明池公园跑去,和春天来个美丽的约会。
呼吸着春天泥土的淡淡芳香,欣赏着春回大地的美景,听着喜鹊“叽叽喳喳”的“迎春歌”,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大家都不忍心踩到那些鲜翠欲滴的嫩草芽,小心翼翼地在蜿蜒的石子路上走着。漫步金明湖畔,整个湖面像一块硕大的翡翠,阵阵暖暖的微风轻拂过,湖面上荡起层层的涟漪,一圈圈的向远处扩散。湖边长着很多粗壮的柳树,柳树姑娘披着细长的秀发,对着这面“大镜子”左照照,右照照,尽情欣赏自己倒映在水中的倩影。湖面上闪着流动的波光,别提多美了!
多么婀娜多姿的柳树姑娘呀,咦?我们看到前面躺着一枝大柳树枝,谁折的呀?可怜的柳树!大家突然突发奇想,我们为何不把它种在土里呢?对呀,对呀,不是有句谚语叫“无心插柳柳成荫”吗?大家欢呼起来,那么,我们就把今天当做植树日吧。
选好一片土地,大家可忙活了起来。因为我们没有小铲子,只好找来小木板在柳树妈妈旁边非常吃力地挖,琪琪这个急性子干脆直接用手挖土。再看看我们几个的小手,涂满了黄褐色的泥土,快成了“小泥猴”了。终于,挖好了土坑,把柳树枝插了进去,把土填了上去。为了防止柳树枝被大风刮倒,我们又找来了几个干树枝,用一根细长的绳子给柳树枝做了一个牢固的保护层。我们又跑到湖边用易拉罐灌满了水浇在柳树旁,还学着大人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浇水、垒土坑。忙活了好久,柳树枝宝宝终于住进“新家”了。
阳光下,我们把喜悦变成欢笑,追赶着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