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念花开,想念充满希望和憧憬的那个季节。在那个季节里,我可以经常看到那似乎能洞察人心灵的深海,天,很蓝。风再一次拂过我的脸庞,吹乱心绪,而这次,我却格外感受到风的柔和。无意间抬起头,百转千回,已经是春天了啊!在等待已经成为生活的日子,残酷竟争且乏味的日子里,春被忽视,可它却没有因与人呕气,而轰然落幕,草草收尾。城旁的老树根,像回忆般延伸,月光照进这座城,春一路的跟。原来,春并没走远而最先通报春的便是校门前的树。树,是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了。它在人们眼中是平凡的,乏味的,缺少色彩的。可又有几人知晓,树,是春最先派来的信差呢?春末,夏初,春风早已把江南两岸吹绿了,可在我们这个春雨绵绵的地方,春,才起床。
被春雨惊醒的刹那,蓦然回首,只见景物依旧,不同的只有那淡绿涂抹的景象映入眼帘。时光流转,树,竟在不觉中抽出了新芽。那淡绿的新叶,一片接一片,远远望去,如鹅卵石上的青苔,苍翠欲滴;如花盆里的嫩芽,清新恬淡。原来,春只是太过于春恋我们,想捎给我们一个惊喜罢了。淡灰的树干,似乎一折就断,树枝随风轻轻摇曳,一夜间,摇出了生命的颜色。它是否暗喻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不自觉,我开始感谢树,感谢它给我们这些学生传递了春的信息;感谢它用那代表生命的绿色点缀了乏味的生活;感谢它在春末突然崛起,留给我们一个永恒而美丽的谜。
树,是美丽的,是可爱的,还是伟大的。
它为人们遮风挡雨,无怨无悔,它用那笔直的树干,撑起一片阴凉的天。千百年,树一直是人们争相赞颂的对象,可见,树必然有它的过人之处。
但是,当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乱砍乱伐树木时,树,选择了缄默,但还不时的在道路两旁撑起一片林荫小道,不时给人们带来惊喜,就像今天这样。
树,你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那甘愿付出的精神,那无怨无悔的精神,那冰清玉洁的精神!
春天的柳絮又飞扬起来,忆忆中弥漫着淡淡花香,但,任时空扭转,记忆流程,树,你永远都不会淹没在我记忆的碎片中,而是在我心里根深蒂固,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