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临近端午节前夕,孩子们都听到要过节都高兴的发出了欢快的笑声,幼小的孩子们都等着大人们包粽子,讲故事。而我们也将人世尘俗抛掷脑后,投入到节日的欢乐中。
如今已是端午之节,我很是想念屈原前辈。屈原是谁你们可能不知道,那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楚王时期有一个人叫屈原,那时的他怀着才高八斗的智慧,他向楚王自荐,可是却一次次的遭到楚王的拒绝和抹杀,最后,楚王却因不耐烦将屈原他逐到边疆,后来,屈原觉得自己才高八斗,竟不被重用,他自己一心钟爱国家可没人知道,一怒之下就投入了汨罗江。那个地方的人觉得他很伟大,我们为了纪念他,他们不想让屈原的尸体被江里的鱼吃掉,就投了很多粽子,意思是鱼吃粽子别吃屈原的尸体,后来称这一天为端午节。这一天便就有了吃粽子的习俗,你们听了故事一定很是感动吧!其实我也是很感动的一塌糊涂呢!
可是听了这个故事,我虽然敬佩他,但是我觉得,他就不应该就这么结束自己,是一个人就会有不足之点,那他肯定也会有不足之点,他应该继续学习和改正他的不足之点,从而改变的更好,而不应该因为一点挫折就当懦夫。如果屈原能明白这点而不去投江的话,他将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
说道端午,我就不得不把故事放到一边了,还是讲讲我家乡的习俗吧!
我家乡的习俗你可能还是不知道,每当端午过节的时候,我们家乡就要荡秋千,我也不例外。今天,我也荡了秋千,其实他的寓意是荡掉所有的怨恨和烦恼。
最后还是要给大家说一声“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