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爱父母,而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去爱他们;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想家而是想念却无法回到它的怀抱中。或许也是因为这最远的距离,让我明白了如何爱,让我如此想念这个家。又是这样的一个星期五,又是这样的天空,又是这样的心情,又是那么多的行李,又是——-这样回家。拿着行李袋,手臂一颤一颤的,肩膀畸形的歪向一边,慢慢地走向那我最希望他出现的校门口。走到校门口,我自然的垂下头,一路无语,天知道,我是那么渴望在这种时候,他能给我一个惊喜,突然从我面前冒出来,接过我手中千斤般重的行李袋。然后笑嘻嘻地接我回家。虽然我知道这种可能性连0.001%都不能实现,但是我始终盼望着,祈求着哪一天他能想起今天该回家的我,来接我一程。这个企盼我不愿意将它扼杀,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太可能的。但每次心中都想着无数次他来接我回家的情景。当然,我不会直接要求他或祈求他来接我回家。我渴望的是哪一天他能突然自己想起来,然后笑呵呵地来。
以前,我整天呆在家里,天天面对着他,似乎一切都有了惯性,有了天天见到他的惯性。现在,我离开他了,独自一人踏进了校门,一星期才回一次家,我才发现这仅仅四个车站的距离拉扯了我对他的无限思念。其实,谁知道我会如此渴望他能来接我回家呢?我记得在开学的那一天,他因为跟我冷战而没来送我,我的心就一直那么空着,总觉得少了什么。都后来,我才明白我少了他那一刻该给我的温暖,我的爱。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该长大了,这些应该没什么好在乎的了,我不应该再像小孩子一样什么都依靠他了,但人有时候,偏偏就是这样,心都不受自己控制了!特别是当我提着沉重的行李迈出校门看到别人父母眼中焦急的眼神时,我是那么地希望那站着的人就是他啊!
四个车站的距离原来会触动我的心毛窝幻想着哪一天我的愿望能实现,填补我那个残缺的心。
四个车站的距离原来是眼泪的催化剂,我是那么努力地将它变成废制品,这样就不用流泪了。
四个车站的距离原来产生了美,我是那么地想念,那么地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