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开的博物馆是宁波城市文化的核心窗口。展示了人文历史和艺术。作为一个宁波人,自然在寒假要与长辈伙伴们观看家乡的新面貌了!到了博物馆门口。墙上花纹驳杂,房屋制造得有些倾斜,几边衬着喷泉、树阴,给人一种深沉、古老奥秘的气势。人如长龙,我们足足排了一小时才挨到了门票。什么也不说,我们先在一楼逛着。哇!博物馆里珍藏着许多的金铜礼器。有“玉柄镶金勺”、“青玉镶金簪”、“金镶玉把果叉”、“金葫芦”,还有云纹盘,牛角小刀等等。让我们不得不觉得清朝非常宽裕说起来,最有意思的是在二三两楼了。走到一半,忽然听到几个小孩子神色慌张地喊:“有鬼啊!”我们过去一看,原来是两个橡胶塑像啊!真的好神奇!这些塑像人穿着古装,无论是外形,手上的血脉,纹路,动态都与真人不相上下。我小心翼翼地触了一下塑像人的手,真是心惊肉跳!塑像人的手是软的!我惊叹不已。二楼最多的就是塑像人。我又碰到一处。这是描写古代人过节的时候。四世同堂,红色的朱墙前,长辈们坐在桌边聊天,孩子们则吃着大月饼赏月。一家人其乐融融,好是和谐。我和伙伴们还在古代版的卓椅边坐了一会。
再往里面走,就是宁波特色了!像一条巷子似的,整排全是仿古的屋子。在一家汤圆店的招牌上画着缸、鸭、狗。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说:“这是宁波有名的汤圆店”缸鸭狗“。旁边还有一个状元楼。这是宁波古代的有名客栈。
博物馆里还有许多的仿古小人,古代大炮,古人最初生活模型……希望大家有空去这璀璨夺目的文化殿堂好好包揽一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