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温暖初三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温暖我们的小时无处不在。朱自清从父亲为自己买橘子的背影中,感受到父亲对自己的爱…温暖伴我身边。
相信同学们都学过这么一篇文章:他是一个不幸的男孩。他的父亲和母亲离婚了,他的父亲又为他找了一个妖艳的继母。这给他幼小的心灵上留了一个疤。他每天早上起来就要烧水,劈柴,然后拿上一个冷膜走在路上吃。有一天是他的生日,他的母亲买了一包糖在学校门口等他,但他的母亲最终没有等到他,他的母亲伤心极了。第二天这包糖传到这个小男孩的手上。他拿到糖时没有忘了老师、同学。走在路上,他害怕将糖带回家会被继母发现向父亲告恶状。他将糖埋在了土里。第二天早晨他早早的上学了,可糖已经化了,他用手弄了一点泥土,那一刻他觉得泥土甜甜的…这个小男孩虽然不幸,但他有一个爱他的母亲,母爱是伟大的正是那份伟大的母爱使他觉得土都甜了。
其实温暖无处不在,温暖时时存在,温暖永远伴你我身边。从这个小男孩身上我学会了乐观、善良、朴实,我对生活,一切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