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那一个动作,就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灵;她那一个动作,就像在暗夜中的一盏灯,散发出希望的光芒……
下午放学后,天气十分寒冷,黑漆漆的天空不由得让我加快了脚步。不过还是有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位环卫工人,正在一点一点清理着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她不时的把自己的那双冻得又红又肿的手放在嘴边呵着取暖。她的动作十分熟练,看的出来,她不止一次清理这种垃圾了。当她准备清理她眼前这则小广告时,却又把它胶水重新粘了一遍。我很疑惑但又很好厅,她不是正在清理这些东西吗?怎么又把它粘回去了呢?那是什么广告?
于是,我走上前去仔细瞧了瞧那则广告,那上面写着——×××,男,于××天走失……顿时,我明白了一切。那个环卫工人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这位走失的男子的家人一些温暖,不让他们在因为“寻人启事”被撕而更焦急、担忧……
回到家后,我的心头不由得一颤。回想起,我曾经还用水彩笔,到各则寻人启事的照片上乱画,如果他们的家人看到了那得多心寒啊!
这位环卫工人的举动深深地触动了我,她这小小的举动,虽然是毫不起眼的,但那种精神不知温暖了多少人的心灵啊!她的桔红色的衣服一直在我眼前晃动,仿佛是冰心奶奶笔下的那盏小桔灯,去照亮寻找希望的道路,我也愿做那那盏小桔灯,驱走寒冷,带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