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初三记叙文作文二:母爱如水
那是心灵深处的一股清泉,流不尽,吐不完,一直奔流到永远永远,去浇灌我人生旅途中的每一草,每一木……
——题记
透明的玻璃杯中盛着水,水是那么清澈,那么纯净。看着杯中的水,我仿佛看到了母亲的身影,也仿佛感受到了她那如水的爱。
书桌前,我皱着眉头思考着一道题,"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去,我冥思苦想,却一点解题思路也没有。抬头凝望窗外,漆黑的夜幕上点缀着无数颗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在嘲笑我。我内心极其烦躁,恨不得赶紧把这份练习题撕碎。
“吱——”门发出一声轻响。“我怕你渴,就端了杯热水给你,别心急,慢慢做。”妈妈温和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说着,便把水杯放到了桌上,但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双粗糙的裂开了皮的手。它被刻上岁月的痕迹,粗糙取代了丰润,暗淡代替了白嫩。受伤的皱纹研磨了指间的欢乐,隆起的老筋彰显了堆积的劳累,他们共同诉说着母亲的手沧海桑田的变化。那一刻,我的心颤了。随后,我端起杯子,喝着这杯热水,我心里暖暖的,它像甘泉一样滋润了我的心田。我心平气和地坐下继续解那道题,不一会儿,难题迎刃而解。呵,其实母爱就如这杯水,暖暖的,纯纯的……
爱的水波在心中久久荡漾,母亲的影子在爱的水中倒映着。母爱如水,如水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