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初三记叙文作文八:珍惜母爱
他们一家三口生活在一个极其偏僻的小山村,日子虽然清贫,但他们仍然过得很快乐。儿子已经长大了,现在在当地县城读高一,成绩在学校里一直名列前茅,是一个品行兼优的人,极其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欢迎。现在他是父母唯一的希望和精神寄托。
家里已经没有一分钱,父亲为了供儿子上学,被迫随着乡里打工的队伍一起到外面去“闯世界”。父亲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交代儿子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一定要努力学习。还说回来时给他买一架他最喜欢的电子琴。就这样,他们依依不舍地含泪挥手告了别。
父亲这一去,杳无音讯,噩耗传来了,父亲在工地上干活时不小心被一块石板夺去了生命。当母亲得知这一消息后,无疑是当头一棒,悲痛欲绝。当天儿子正在上夜自习,当他下了夜自习得知这一消息后,真如晴天霹雳。他脑袋当时嗡的一下,像是失去了知觉,于是他往回家的方向一路飞奔而去,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路上他嘴里不停地说着,不会的,不会的。爸爸答应了要给我买电子琴呢?他终于到了家,他一把推开门,看见母亲正在哭泣,他顿时才明白,爸爸已经走了。当时他和母亲拥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此后,儿子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学习成绩一直直线下滑。甚至经常打架斗殴,收保护费,成为了社会上一个十足的小混混。他不再听从妈妈的话了,母亲也为此感到伤心痛哭。
一天晚上,可怜的母亲一直在等他回来,两点过钟,儿子终于回来了。母亲重重地扇了他一耳光,训斥他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他竟然在愤怒之下把母亲爆打了一顿。可怜的母亲伤透了心,整天常常以泪洗面。在这以后的日子里,儿子变得更加猖狂,更加肆惮。他不听母亲的教导,在外面不断疯狂地惹祸。母亲不断地为他收拾残局。
一天晚上,他回来了。当他一推开门时,眼前的一切深深震撼着他的心灵。母亲上吊自尽了,他一下子跪了下去,放声嚎哭大笑。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了整个村寨。泪水朦胧中他突然看见桌上有一张纸条,希望妈妈的死能够唤你回头,重新做人。你要记住,妈妈永远是爱你的。看完纸条之后他持来了家里的菜刀,在桌子上一刀斩下了自己左手的大拇指并发誓一定要重新做人,完成母亲的遗愿,以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
料理完母亲的后事之后,他重返校园。一路上有母亲做他的精神支柱。所以,一路上他披荆斩辣,克服了重重困难。黄天不负有心人,他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完成了母亲的遗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的这首《慈母吟》千百年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一种感情,它不求回报;母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偶于无形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朋友们,请珍惜这份珍贵的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