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初三记叙文作文七:一缕耀眼的银丝
天上的月亮出来了,周围还有几点疏星,皎洁的月光轻柔的飘进了我的房间,照在我的床头前。夜深了,人静了,我依然没有睡去,脑子里全都是心急如焚的母亲,还有一个因为菜里的蒜而和母亲大吵一架的坏孩子。我的心似乎在流血……
妈妈是一个善良慈祥的人,不管什么时候,脸上都挂着一幅永远都抹不去的笑容。妈妈是一位尽职尽责可爱的人民教师,对学生都会很慈祥的,但是唯独对我,她是毫不客气的。妈妈回来了!(妈妈的工作单位在乡下,到周五才能回来。)刚一回来就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好像恨不得有三头六臂,而她那“乖儿子”却从未帮过一次。每一次都这样,弄得我每次都想让她不再那么忙碌,但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我一直都想对她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勇气说出这平凡而伟大的六个字。
晚饭的时间到了,妈妈还是给我做了我最喜欢的土豆丝,但是我从来都和蒜有“仇”,可是蒜是做这道菜少不了的调料。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妈妈把蒜炒了再挟出来。可是我刚吃了一口就尝到了那讨厌的味道——蒜味。虽然很微弱,但是最终被我超强的味觉尝到了。我瞬时怒火冲天,大声喝斥到妈妈:“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叫你不要放蒜不要放蒜你就是不听,难道你要一直和我作对到底吗?”父亲见状,气不打一处来指着我的鼻子说:“你爱吃就吃,不吃到一边去。”我狠狠的把碗摔到地上,一瞬间,一只漂亮的碗就这样被我给“卖掉了”。爸爸也不吃饭了,在一边抽着闷烟,只留妈妈一人在那里收拾残局。她用自己粗糙的手捡拾着地上的碎片,“啊”,妈妈的手怎么被扎破了。她手上滴下的每一滴就好像是我滴的那样疼。在微弱的灯光下,妈妈看起来好瘦小~好瘦小。
不一会儿妈妈就来敲门:“元元,出来洗脸吧!”妈妈带有歉意的说。“不了,我已经睡了。”我说。其实我就在门的一另一边悄悄的看着妈妈,我突然看见妈妈额边已有了一丝白头发,在灯光下格外耀眼。刺痛了我的心,一直到内心深处。我真想冲出去大声的说:“妈妈,我错了。”可是,我没有……
不知不觉间,泪水已浸湿了我的枕巾,眼眸依然是那一个弱小的身影,那一个伤心的眼神,和那一缕洁白的银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