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初三记叙文作文六:母爱
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响起,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慌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乱的思绪;母亲是伤心中的同龄朋友,当你烦恼绝望时,跟你谈心,令你心情舒畅。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几朵白云飘浮在空中,一丝风都没有,我置身于这个巨大的蒸炉里,顿时觉得浑身没劲儿,不时地冒出冷汗,好像无数只蚂蚁在身上爬,难受极了。
由于身体的不适,老师给家长打电话,让他们到学校来接我。过了大约十分钟,妈妈骑着自行车的身影又远逐近,直到她停下来时,我才清晰地发现大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疲惫不堪,上气不接下气,豆大的汗珠从她脸上滚了下来。他担心地问我:“那里不舒服?现在好点了吗?很疼吗?他一连的几个问题使我的疼痛稍加缓解,说着她又把我抱上车,使劲骑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到家了。
妈妈打开门,放下书包,让我先躺床上休息会儿,接着妈妈给我接了杯热水,又到了些蜂蜜,搅匀后,端到了我的屋,把我慢慢扶起,他的动作轻得不能再轻,犹如在扶一个气球,生怕弄破。妈妈先用勺自己尝了尝,然后又吹了吹,才把蜂蜜水送到了我的嘴边,我一口一口的品尝着,不凉不热,真甜呀!好像这个甘甜不是蜂蜜本身,而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顿时,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不由得潸然泪下。妈妈从接我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我劝妈妈休息会儿,她总是敷衍了事地说:“没关系,妈妈不累,你先睡会儿叫吧!妈妈又把我轻轻放下,给我掖一下被角,暖流又一次涌上心房。
这件事还是小学三年级的一件事,但它却像树根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脑海里,令我记忆犹新。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是啊!母爱似海,深沉的母爱无人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