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内容是:热爱祖国,尽自己的一切力量为国争光!让祖国富强!
当你看到上面的话时,可能会产生疑问。我们这么小,怎么为祖国争光增彩?怎么让祖国富强?又能为祖国做什么?是啊!我们是中华儿女,是祖国的孩子。是祖国哺育了我们,让我们在和平快乐的环境里生活。那么现在我们要用自己平凡的力量热爱祖国,为祖国奉献,来回报祖国母亲对我们哺育之恩。也正如詹天佑所说:“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辱,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我们自己的一点点力量体现在生活中。认真学习,努力进取就是我们小学生所能做的,也是对祖国最好的奉献。学习为的是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将来的富强之路贡献自己的才华与能力。祖国现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兴旺与发达,靠的是什么?就是那些才华横溢的人们造就了祖国美好的今天。
仰望五星红旗,祖国值得我们骄傲,祖国母亲背后有多少故事让我们去回味。把前辈们的努力拼搏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还能向世人宣传中国小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前辈的故事传遍五湖四海。“我们爱中国”将是我们的主题。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尽自己的力量去热爱祖国。我们能做的还有许多,只要你去做。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向世人展现中华民族的风采!
富是富裕,强是强盛。祖国的明天由我们续写。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的才华。我一直把著名的瑞典博物学家林耐的话记在耳边, “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话,我就有义务把它献给祖国。”祖国不会再受外辱,我们会让祖国更加富强。请相信自己的实力,为祖国争光吧!为祖国的将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