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高中作文600字六:我爱祖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宋祖英唱的一首歌,里面有一段歌词:“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这美丽的祖国。
为什么,许多人都会把中国比做母亲呢?有的人说:“祖国,用他那宽广的胸怀把我们捧大,抱大”。有的人说:“是祖国,用他那江河甘甜的乳汁,把我们喂养大的。”这都是对的。这伟大的母亲,无论用什么词汇,什么句子,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只有两个字,两个我们最常用的字——“母亲”。才能表达出我们对祖国的忠诚、纯洁﹑真挚﹑深厚﹑伟大的情感。
是啊!这都对!祖国——母亲,母亲——祖国,紧紧的,连成一体,是拆不散的。
当祖国贫穷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富有时,她的人民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历史上,多少中华儿女想热爱自己的乡亲父老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什么东西,都是为了祖国,为了自己伟大﹑辛勤的母亲。他们为了他那伟大﹑辛勤的母亲,一代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童年﹑沸腾的热血和宝贵的生命。比如:江姐﹑小萝卜头﹑雷锋﹑狼牙山五壮士……还有许多许多,多得数不胜数。
鲁迅先生曾说过:“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真进步,才有改善。”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是祖国身上的一块肉。我们流的是祖国母亲的血。在共产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我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要牢牢的记住共产党对我们的教导,提高自身的素质,学好科技术,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理想﹑讲道理﹑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用沸腾的血液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那宝贵的生命来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