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高中作文600字四:热爱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是一位温柔、和蔼、慈祥的母亲。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才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1937年,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炮声,使我们的母亲和炎黄子孙受到了凌辱。日本帝国主义侵犯祖国,他们横行霸道、杀人放火。当时,政府无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已的家园在一声声炮响中消失。担有一些爱国者,仍然与日本侵略者抗争。他们很多人献出了自已宝贵的生命。这种举动就是要唤醒噩梦中的东方雄狮。“中国站起!中国站起!”那一声声坚定的口号,震悍了祖国的大地。
经过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努力和浴血奋斗。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和平的瞩光。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终于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地向世界喧告。从此以后,56个民族团结起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捍卫着祖国母亲。我作为祖国母亲的子孙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为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南昌与敌人进行殊死斗争的英雄们而自豪。下春回大地为有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如今和平富强的祖同。现在,我站在全世界人面前,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已的祖国!”
大家都知道,使祖国走上富强、民主、文明的发展道路的,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谢党,感谢祖国。然而,最好的感谢就是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牢固树立“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的思想,奋发向上,为长大了更好的建设祖国而不懈努力。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