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高中作文600字二:我爱祖国我爱家乡
我的祖国是中国,她已有五千年的历史,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和名胜古迹:壮观的黄果树瀑布、古老的故宫和颐和园、美丽的避暑山庄、汇聚了世界各地有名建筑的世界公园和那奔腾的长江与黄河……
我爱我的祖国,不仅因为她有秀丽的山河,更因为她有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都知道中国有一段革命的历史,面对侵袭的日本人,抗日军人们拼死杀敌。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跨越娄山关,都是让我们铭记的历史。雨来,他宁死不屈,不说出交通员李大叔的行踪,最后立了大功。狼牙山五壮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连队的安全,被敌人逼上山崖,杀敌无数,最后光荣跳崖。在我们心中,他们都是英雄。我们还有革命壮举,冀中平原上,日本鬼子横七竖八的死在地上,都是我国张森林创造出来的壮举——地道战,地道总长二万五千里,村连村,家连家,在被屠杀之后的人民开始了反抗,杀敌无数,这就是个奇迹。
我热爱我的祖国,更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承德县下板城镇,那里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前不久建好的橡胶坝,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处。每到晚上,橡胶坝广场上挤满了人,有的人在悠闲地听着广场的音乐,有的人在跳绳,有的人在下棋,有的人在踢毽子。在灯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荡漾,水里的鱼不时向空中跳去。清风拂面吹来,给人丝丝的凉意。在这种境界里,我们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下板城,如果您有空,一定要来这里,来看看我们的橡胶坝,这里的景色会让你惊叹的!
我赞美我的祖国,赞美我的家乡,赞美她美丽壮观的河山,赞美她的人民爱国的品质,赞美那些革命战士拼死一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