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小学作文400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农历每年的八月十五日是中秋节,也是团圆的节日。
今天,我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到太姥家过中秋节,大家都带来了节日礼物,太姥家热闹极了,真有过节的气氛。桌子上摆满月饼、新鲜的水果,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看电视、一起品尝美食。我还见到了很久没见面的表弟,我们在一起玩的特别开心。姥姥准备了羊肉大餐、舅姥还准备了火锅来庆祝中秋节。大家在一起边吃边聊,欢声笑语。外地的舅爷还专门打来了电话,为大家庆祝节日。
就在这时,小姨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大蛋糕。我们都很好奇:中秋节不是吃月饼吗,怎么还吃蛋糕?。小姨说:“今天是中秋节,也是我妈妈的生日。”舅姥很惊喜地说:“今天竟然还是我的生日,我自己都忘记了。”我觉得小姨真孝顺,我要向她学习。就这样我们在庆祝中秋的同时,也给舅姥过了一个圆满的生日,还分享了美味的大蛋糕。
我觉得这个中秋节,可真有意义,也是一个惊喜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