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小学作文400字
月亮把她温柔的一面撒向了大地,在这欢喜幸福的中秋节里,我又想起那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大街小巷都流淌着月饼的香味,我的魂儿都被他轻轻勾起,飘到月饼店里了。来到月饼店,我和妈妈准备采购月饼,店里的月饼琳琅满目,纵使我们有一千双眼睛都看不过来。
月饼买好了,我们就开车去奶奶家啦。蝴蝶飞来,把窗子当做他休息的宝座,蚂蚱跃到车顶上,把天窗当作歌唱上的草丛了,在那里唱歌跳舞。
很快就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一道红烧猪蹄,那味道真叫人垂涎三尺。第二道清蒸鱼才叫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啊,白白的鱼肉真的太美味了!这时,一轮洁白明亮的月亮偷偷探出了头,我们坐在楼梯上赏着月,月把一切事物都照亮啦,吐出了银白色的字。他好像一位既可爱又害羞的小姑娘,看到我们放烟花聚在广场里表演,吓白了脸。可好奇心使他露了出来,他才战战兢兢地升上天,爷爷拿来贡台,要给月亮上贡,说是要祭贡嫦娥……
一块块香甜的月饼,一轮洁白的月亮,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中秋节是我们欢聚的天堂,也是我们赏月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