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小学作文400字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吃了晚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到阳台上赏月。
我期待地昂起头望向天空,天还是阴沉沉的,没有一颗星星,甚至还有一缕缕似有若无的乌云,我可真急呀!月亮是出去玩儿了,还是在生谁的气,不肯露面?过了一会儿,爽爽微风抚来,几颗星星出现在了天空,调皮地眨着眼。我盼啊,等啊,月亮终于出现了。
月亮既像龙珠又像玉盘,高高挂在空中,投下皎白的月光。片片薄云围绕在月亮身边,又像几条龙在戏珠。这时的月亮被云遮住了大半,像一个羞涩的少女蒙上了轻丝面纱,朦胧而又美丽。一阵风吹来,月亮挣脱了云彩,露出她美丽的笑容。月亮一会儿躲进云被里,一会儿又露出半张脸,和我玩起了做迷藏。
中秋节难道不该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吗?妈妈端来了月饼,有豆沙馅的,莲蓉馅的,蛋黄馅的,桂花馅的,蓝莓馅的……我最喜欢桂花馅和玫瑰馅的,咬一口甜甜的,又香又酥,口齿留香。吃月饼又象征着合家团圆。每当人们吃月饼时,不仅是在品尝那香甜的味道,更多是对亲人的思念。
这个中秋之夜美好、祥和,望着那明月,闻着那花香,我心里无比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