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节小学作文400字
中秋节来临了!每次过节,我都高兴的手舞足蹈。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又称为:团圆节、仲秋节、八月节等。而且中秋节与元宵节、端午节并称为我国传统的三大节日。
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买月饼,每到一位人家都会互相祝贺:“中秋快乐!”亲人们还互送月饼。我们家也一样。送完月饼,我和家人们坐在桌前,吃着甜甜的月饼,赏着明亮的圆月,我对着奶奶说:“中秋节的月亮真圆呀,像个大玉盘!”奶奶笑呵呵地说:“月兔在上面,看着我们吃月饼呢!”“真的吗?”我好奇地问这着旁边点着头的爷爷。爷爷仰着头望着月亮说:“玉兔原本是嫦娥的化身,因为嫦娥犯了天戒,打下天宫,来到月亮的广寒宫每日捣药……”就在这时,爸爸举起酒杯高兴地说:“举杯邀明月,祝我们全家像明月一样圆满明亮,幸福开心。”在皎洁的月光里说说笑笑,家中充满了幸福的笑声。
真希望每天都能像中秋节一样,和家人一起吃月饼,猜灯谜,放孔明灯……中秋节真快乐,真是一个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