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你好小学作文400字八:面对失败
失败是一场暴雨,让你清醒起来,微笑着面对之后的彩虹;失败是一场大雪,让你被掩埋后,重新找到破土而出的希望;微笑是一杯绿茶,让你尝到苦涩之后,才有苦尽甘来的浓郁。
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发明灯泡的时候,试了无数次的灯丝,却失败了无数次。终于他成功了。之后他风趣地说,至少,我知道了什么不能做灯丝。
失败是一种经验。
有一个将军,他战败了,被人打得落荒而逃。他绝望了,来到一个破墙头边上,看见一只蚂蚁扶着粮食过墙头,已经失败了59次了。将军绝望的叹息道,人说,如果59次还不成功,那就永远不会成功了。可是,第60次,蚂蚁成功了。将军受此鼓舞,卷土重来,结果他成功了。
失败是一种曾经。
失败就是成功路上的一块块石头。它也许会成为成功者越挫越勇的垫脚石,也许会成为失败者坠入万丈深渊的绊脚石。失败更是一个大火炉,它可以将陶瓷烧的愈发坚韧,也可以将陶罐溶化。
所以,请正确面对失败。那么失败对你来说就只是一场大雾,过眼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