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你好小学作文400字三:失败的教训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练过电子琴,可那是一次失败的训练。
那是练电子琴的第三个晚上。由于天下雨,很多同学都没有去上课,只有我和另一个同学去了,老师夸我们是勤奋好学的好孩子。受到老师的表扬,我俩都沾沾自喜。老师对我们说:“两位小朋友,我让你们练习的歌曲弹得怎么样了?”那位小朋友说:“老师,我先弹给你听吧!”老师听那位小朋友弹了一遍,觉得还可以,就让他又弹了几遍,直到熟练为止。我静静地听着那位小朋友弹琴,觉得并不怎么样,我也能做到。可是,真正轮到我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的手就是不听使唤,几乎一个音符也弹不好,老师叹了口气,说:“叶浩,来吧,让老师给你示范一下,你可要看好了。”也许由于心里紧张,老师给我示范了几次,我还是无从下手。这时候,老师再也沉不住气了,说道:“叶浩,你真令我失望,我看你还是不要再练了。”老师的教训让我感到无地自容,狼狈极了。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听完后,说:“孩子,不要气馁,就把这次失败当作一次教训。琴弹不好,我们还可以学习其他东西,对不对?”听了爸妈的话,我豁然开朗,我坚定地对爸妈说:“爸爸,妈妈,我会听你们的话,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弥补我的过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