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上学期期末考试发下来后,我看了一下我的数学成绩,犹如晴天霹雳,我这几个月的努力也就白费了,我失败了。
我拿着试卷,垂头丧气地走在街上,我这时没有了往日开心果似的笑容,只有失败者的悲伤容貌,我回到家里,我把试卷拿给父母看,他们没说什么,因为他们知道这次大家都考的差,而且我也病了,不想刺激我,只是叫我以后努力点,仔细点就是了。即使他们不说我,我也很伤心 ,因为我从来没有靠过90分以下,或许我太需要成功了。
我慢慢地走进我的房间,把门锁上了,在房间里一个个人默默的哭泣,哭完后,我趴在桌子上想忘记失败,尽量想快乐的事,可我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就在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失败也是需要勇气的。”没错,一个人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对它。于是我慢慢静下心来,默默沉思了一会儿,突然跑出了房间,这时父母正站在客厅里,他们脸上充满了焦虑,于是我对他们微微一笑,他们脸上也“阴转晴”了,露出了笑容。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对它,因为失败也是需要勇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