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一件事五年级作文
小时候,爸爸妈妈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常常因为我的一点点过错而责骂我。自己摔跤了,跌伤了也从不帮扶,老是说“从哪里摔跤了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我心里对父母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报怨,可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并且让我非常感动。
记得那是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一个寒冷的冬天,清晨天还没亮,伸手不见五指,妈妈就叫醒我,让我起床上街去买早餐回来。我一个人走着走着,一不留神摔了一跤,钻心地痛,还出了鼻血,我大喊:“妈妈!快来!”妈妈在楼上探出个头来,看了一眼,喊道:“有什么,不就是出了点血,待会儿去卖早餐那儿拿张纸擦擦就行了。”说着把头从窗口缩了回去。我心里想:“还是自己的亲儿子呢!摔成这样都不理!”当我忍痛买完早餐往回赶时,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小心走过这一段刚刚摔跤的路,可越不想摔就越挨摔,不幸的事接踵而至,我又重重地摔了一跤。这回更惨了,摔破了装有热稀饭的袋子,滚烫的稀饭水溅了出来,一部分溅到了棉衣上,一部分流到手上,“烫!”我叫了一声!眼泪涌了出来。
正在这时,也来买早餐的邻居胡奶奶走过,把我扶了起来,并打电话给我妈妈,电话里胡奶奶有些责怪地对妈妈说:“大冷天的,干嘛叫他一个人来买早餐,现在可好了,被烫伤了,如果没有穿棉衣,都不知被烫成什么样!”妈妈回答道:“不要紧,拿纸擦擦不就没事了吗。”我一听这口气就知道妈妈很无所谓,不禁伤心地哭了起来。好心的胡奶奶把我送回了家。
晚上,放学回到家,爸爸妈妈也没有过多关心我,睡觉时,我心里还非常地恨他们,一直睡不着。突然听见隔壁房间爸爸妈妈的对话,爸爸说:“今天我们对亮亮跌倒烫伤的事情没有过多关心他,他心里一定很不舒服。”妈妈说:“其实我比谁都心痛,他还那么小,可是平时他的依赖性太强,又胆小怕事,动不动就哭,像个女孩子,我今天这样做虽然对孩子太狠了点,可是我也是在教育他,锻炼他,使他真正成为一个小男子汉……”听完这话,我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想到他们严格要求,不溺爱我,都是为了帮我改掉坏毛病,顿时流下了热泪……
这件事以后,摔跤时我都会自己爬起来,遇到困难我也自己想办法克服,从不过多地叫父母帮忙,我把磨难当成一种锻炼。渐渐的,我懂事多了,也坚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