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是春天的颜色,它象征着生命的又一次萌发,而最能体现它的,就是那些不引人注目的小草了。
一场春雨过后,本来就不暖和的天气又加深了几分寒气,但不知什么时候,一棵又细又小的草从地里冒出来了,。现在是春天,但是天气并不好,小草能长大吗?我望着那棵小草,看着它在风的吹拂下晃来晃去。
好多日子过去了,小草深深的扎根,吸收着水分,沐浴着阳光,它每天看上去都很快乐。我每天放学后,都会去看看它,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小草的茎不知被谁踩了,它已经有点枯萎了,当时我觉得,这棵小草一定没救了,过两天就会死去吧!从那儿以后,我就不去看它了。一天,两天,三天……时间过去了。有一次,我推车经过,居然看到小草,奇迹般的活过来了,我放下车子,小草的茎直挺挺的立在那里,它依旧对我傻傻地笑着……
小草不引人注目,人们从来不会在乎它们,就像是日常生活中,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生活贫困的劳动者一样,虽然他们在默默地为人民做贡献,但是,他们的生活依然如故,他们人穷,但是他们的精神不穷,他们犹如小草一样,那么顽强,那么善良,那么勤劳,那么憨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