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一作文700字五:我的老师
老师像一只手,带领着我们走出歧途;老师像一滴水,滋润着我们每一个学子的心;老师像一句亲切的话语;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老师更像一本百科全书,传授给我们无限的知识。
老师像一只手。还记得那一次,我迷上了游戏,学习成绩直线下滑,是老师您,淳淳的教诲,使我改变了我自己,克服了网瘾。从此,我的学习成绩也跟了上去。
老师像一滴水。还记得那一次,我们求知的欲望,犹如干渴的豺狼,希望得到更多的知识。老师就笑了笑说:“欲速则不达。要记得到了知识,又要明白它的精髓。不要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们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从此,我们读书时,都抱着一种态度 ——对事物要完全弄懂它,并要懂得它的精髓。
老师像一句亲切的话语;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还记得那一次,我们对学习没有信心时。是您,告诉我们说。不要放弃,要知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大家努力,就一定能将学习搞上去。就是这样一句话语,充实了我们幼小的心灵。
老师更像一本百科全书。还记得那一次,我们上课时,完全打不起精神来,老师你仍然不灰心,用你那亲切的话语和有趣的动作,让我们在课堂上,有了精神。每当我们有不会做的题目时,老师你细心地告诉我们,这道题的解答步骤,使我们既掌握了题型,又会做这种题目。每当我们对所写的作文有困难时,老师你就为了使我们懂得作文的意境,结构,形态,更是费劲了心思。因为有了老师您的教育,我们的作文水平才能做到真正的“步步高”。
啊!老师,多么神圣的职务啊;啊!老师,多么的刻敬职守啊;啊!老师,你是我们心目中的真正的天使。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老师,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