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一作文700字二:我喜欢的老师
刚进入教室,就听见同学们的议论。有的同学围成一圈,炫耀自己小学老师的好。还有几个同学则议论着老师的“好”“坏”。
为什么要猜测老师的“好”与“坏”呢?难道来时还会“虐待”我们吗?也许是因为有些同学在小学时成绩不是很理想,把老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看错为“坏”。
最后一节课是语文晚自习,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黑黑的刘海下是明亮严肃的眼睛。上课前,她要用她那严肃而明亮的眼睛扫过每一个同学才能上课。当同学们用洪亮而又整齐的声音向她问好时,他的眼睛里放出了欣慰的光芒。温柔地向同学们问好。上课的时候,老师的眼睛并没有放松警惕,反而更严肃起来,好像在说:“你不许做小动作,你是逃不过我的眼睛的。”
老师的课很有节奏感。该笑的时候,她比孩子笑得更天真;该严肃的时候,她比父亲还严肃;该温柔的时候,她比母亲更慈祥。老师很少处罚我们,不到万不得已,老师是不会打我们的。为什么呢?因为我的老师她爱她的学生,他爱我们这些孩子。
自从上初中以来,还记得老师只打过我一次。还记得那次,临近考试,学生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老师让我们默写,不知是紧张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是我这次默写错了两个字。老师在无奈下敲了我两棍,他希望我在考试的时候不再犯错。
在上语文课前的课间,总有同学会唉声叹气的说:“下节又是‘死亡之课’啊!”还有的同学说:“我怎么感觉语文课那么多呢?”
从前我也这样抱怨过,但我现在已经改变了这种想法。因为语文老师的严格让我们在巨大的压力下一次又一次的取得了第一。
老师天真的笑,慈母般的爱滋润了我,我喜欢语文课,我更喜欢我们的语文老师。
致我亲爱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