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一作文700字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如果我们是船,老师就是为我们指引方向的帆;如果我们是小草,那老师就是培育我们成长的园丁。然而,我心中的好老师就是——刘老师。
刘老师是一位很老的教师,教学经验很丰富。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从五年级开始教我们,长的嘛,一般般,虽然,当我们没做好时他会非常的凶,但是,平时只要你碰见她,她的嘴唇总会微微一翘给个你一个美丽的笑容。
并且,刘老师还教会了我一个受益终生的哲理。那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有一颗独立思考的心。事情发生在发数学第五单元试卷的那一天。那天下午,我们发完试卷,发现,班上有很多人都得了九十八分,而且还都错在那道没讲过的题目上。于是,我一下课便怒气冲冲地冲到办公室。问刘老师为什么数学书上有这道题目而你却不讲?害得班上有好多人都因为这道题目而丢分而得了九十八。刘老师看了看我“冒着火花”的眼睛。并没有在意,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李睿恒,这道题目我是故意不给你们讲的,因为我想要看一看你们会不会自己用脑袋去思考问题而得到问题真正的答案。并且,你仔细的想想看,你已是一个毕业生,马上要面临的并不是简单的一次测验,而是关系着你一生的升学考试,然而在升学考试之中,不可能所有的题目都是我说过的、讲过的。所以老师就是要你们学会独立思考,遇到一些不会的应用题首先就是要自己画图,其次,就是要学会灵活运用不能动死脑经,题目稍微变一下就不会了。就算最后这道题错了错了,你也认真过努力过,不会有遗憾。”说完老师便走了,就在这一刻,我惊呆了。但是,我的心里却像被冷水泼过一样,非常的难过,以为我觉得我不应该对老师那么生气。于是,我回家以后又仔细回想了一下老师的话。觉得老师说的是对的。我们最缺乏的就是那颗独立自主的心。
所以我会永远记住这位老师的,也会永远记住老师的这一番话。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