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一作文700字八:令我难忘的老师
从幼儿园到现在,有许多老师对我很好,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四年级时的崔文江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才刚刚到这个学校来代课。她的眼睛非常好看,听人家说那是“千层眼”,因为她的眼皮有好几层,不像我们似的,只是双眼皮或单眼皮。在我的记忆里,她非常瘦,美丽且温柔。
她对我们非常好,从来不打骂我们,如果把她气急了,她也会用她那特有说服力的话语给我们警告,可这些话语比棍棒还要奏效。
她非常有才,听说她小时候参加朗读比赛并且是一千字的演讲稿,竟然面不改色心不跳诵的颂完了,并且很有感情,当时参赛的人非常多,她竟然拿了第一名。
她同时还把自己的那份才情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了我们。我和袁亚茹有一次去参加县里的朗读比赛,她就是我们的指导老师。我们整整练了一个月,终于比赛了,我们以优异的成绩拿了一等奖,心里都彼此感到了一丝欣慰,能取得这个好成绩崔老师功不可没。
她在课堂上时,总是显得那么开心。在我的记忆中,她没有一次不是微笑着走向讲台,并且用和蔼的语气说:“上课。”她讲课讲得特别生动、娓娓动听。有一次,她给我们读作文,读得非常生动,我想象着文中的景色、人物,感到身临其境。
在课余时间她对我们也很好,我还是她的“小尾巴”,每天跟在她屁股后面转悠,当然,我得到的好处也不少,每次有活动的时候,她都会选我,我也很乐意参加。每天下课我都会到她的办公室里玩,我们经常说笑、做游戏,特别开心。反正我们俩整天形影不离。
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是我们的感情已经很深了。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我的姐姐。
她服务期满要离开学校的时候,我帮她收拾东西,在一起哭了一场。她说以后还会再来找我玩,我就一直期待着。
终于,我等到了再次见面的机会。再见面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因为一年的分离而感到生疏,相反,我见到了她倒多了一点亲切,像离别多年的好友重逢有千言万语要诉说!
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可相逢毕竟是短暂的,最后,我和她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看着她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想: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