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那像令牌一样的声音让同学们整齐地站起,然后听从老师指挥坐下。从我上小学的第一天起,我的心里就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当然,按照严格的要求来说,我的这个梦想不是很伟大,这个梦想简单而又平凡。虽然,我这个梦想不是很伟大。
你们可别小看这个梦想,要拥有这个梦想是需要很多知识的,假如没有足够的知识,是不能当老师的,你们可能又要问我:为什么要有这个当老师平凡的梦想,而不是其它远大而伟大的梦想,这个问题很简单,我觉得当老师可不是随随便便的,当老师也很累,一天到晚备课、上课、教育学生、批改作业,这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也要实现这个梦想。这是第一个理由。第二个理由就是:我当了老师,不仅可以把自己以前的知识复习一遍,也可以把这些知识传授给其他人。让别人变得和我一样聪明,甚至比我还聪明。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年后,我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老师。
我当上了老师以后,发现老师并不是这么好当,一来班上并没有几个好学生,大概有八九个吧,但是,班上有五十七个同学,足足有二三十个差生,其余的人都是很普通的。就算我在认真地讲课,辛勤地批改作业,他们的成绩怎么也上不去,甚至有一次考试,班上的平均分只有八十几分。就连最好的也是九十几分,我一气之下,把全班都人弄教室外面去站着,过了好一会,我才让他们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我给他们讲了当老师的辛苦和劳累,叫他们认真点儿,这一下他们可来劲了。上课时听讲比以前认真了。每一堂课都很认真,好像哪怕天塌下来了也用脑袋给顶着。这一下好了,班上几乎个个都是成绩好的同学,但是依然有两三位同学上课开小差,下课以后,我独自把他们几个找来,跟他们沟通了一番,说了老师的辛苦和劳累,如果不认真以后就不能有很好的职业。只能去干重活。要先苦后甜才能取得很好的成效,他们几个听了,坚定地点了点头,果然,全班都变成了优秀生,期末考试到了,我又惊奇,又开心,平均都差点一百,有的甚至还要加分,最低的分数都是九十五分左右。这一次我们班在全年级第一,全校第二,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获得全校第一。然后,就给他们相应的奖励和表扬,我还特别给同学们的各位家长讲讲这件事。
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梦想,但是,我一定会尽心尽力的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