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师梦小学作文三:我的教师梦
我的梦,就像银河系里的繁星。有时,梦见自己考上大学,在知识的殿堂里吮吸营养;有时,梦见自己成了一名将军,在战场上指挥着千军万马;有时,梦见自己身穿宇航服,坐在飞船里、遨游太空……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神奇的、美妙的梦已经模模糊糊了,惟有这一个梦,却愈见清晰。那就是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老师梦。
当我背起书包,初次走进学校时,那颗幼小的心脏好像要从身体里跳出来。我无助的牵着妈妈的衣角,生怕妈妈离开。是老师,用她那宽厚的手,像妈妈似的抚摸我的头,刹那间一股暖流流向心间,渐渐地溢满了全身,驱散了我内心的紧张!我,愿做这样的老师!
每当看到我的作业上的圈圈点点,就仿佛看到彻夜透过老师房间的灯光;每当读到作文上老师谆谆的教导、那充满感情的鼓励,就仿佛看到了灯光下的老师那布满皱纹的脸,那充满疲惫的眼!我,愿做这样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富有情意的古诗名句,不就是颂扬了那些终身默默燃烧自己,而照亮别人的老师们吗?我,愿做这样的老师!
不过要想当上老师,就得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也许我还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不过我不怕!因为我坚信,只要我有梦想,我这棵需要园丁精心浇灌的小树苗,一定会长成参天的大树,将来,一定会浇灌更多的小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