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师梦小学作文七:我的教师梦
中国梦,犹如翱翔在中国苍穹之上的雄鹰,展翅高飞;中国梦,犹如奔流在中国辽源之上的黄河,波澜壮阔;中国梦,犹如绽放在中国藤蔓上的牡丹,明艳美丽。我的中国梦不是雄壮伟大的,而是在有些人眼里看起来很细小的。我梦想着做一朵无名的“小花”,开在那片湿润的土地上,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他们一些希望。我的梦就是当一名老师
我从小就喜欢老师这个职业。教师,是一份多么伟大的职业啊!他们像园丁,辛勤地培养着祖国的花朵,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像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无私地把知识传授给他人;他们像蜜蜂,“采的百花成蜂蜜,为谁辛苦为谁甜。”……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像他们一样做个无私奉献的人。
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我享受学生们望着我的感觉,我向往“桃李满天下”。当我立志做一名乡村女教老师时,其实是从网络上无意间看到的一则小故事开始的。24岁的黑龙江女孩李樱樱,是一名导游。她本拥有着一份安定的工作,可当她看到“募师支教活动”时,毅然地放弃了自己的导游工作,到湖南常宁县塔山瑶族自治乡支教。她孤独一人,把知识和爱心传递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并在中学任英语老师两年。从那时起,我仿佛懂得了很多。做老师不一定是要站在宽阔的教室里,不一定要在明亮的灯光下,不一定要使用着多功能电脑。哪怕是一张小讲台,哪怕只有一点昏暗的光线。但只要看见孩子们那一张张开心的笑容,这就是做老师最大的欣慰;只要全力地教给他们知识时,看见他们那认真的神态,这就是做老师最大的感动。
我现在只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许多同学都说长大后不管干什么,都决不当老师。他们都认为老师每天很累,又要管着一群不听话的学生们,老师稍微严厉点,学生还要讨厌老师。是的,教师这个职业的确奉献了很多,但同时也会收获很多。我现在还只是一个追梦者,和所有的追梦者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拼搏着。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地学习,不断地扩充自己。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但它可能并不是伟大的,也许只是做生活中的小人物。不管你怀揣着什么样的梦想,但一定记住,不管梦想能否实现,一定先用自己的双手去做,努力地去拼搏!
中国梦,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属于我们全中国,更会走向全世界!只要我们敢于去做梦、追梦,去实现梦,那么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