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兔子小学生作文六: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小白兔
世界上的小动物有很多很多,有狗、猫、鸟、鱼等等,可是我最爱的还是那可爱的小兔。
它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两只似红宝石的眼睛,如同勺子的耳朵翘得老高,显得很威风。它那张三瓣嘴,使它的威风里有点带女孩子常有的娇弱。几跟细长的胡须,似乎是它最抢眼的地方。
很多人以为兔子只吃胡萝卜,新鲜的青菜,水不用喝,奶奶告诉我,这是大错特错,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够的谷物、蔬果、青草以及清水来维持健康和生命。
它常常跺脚、压低身子、蹲着、躺在地上反身、舔手、绕圈转、磨牙、抽动尾巴用鼻尖碰你,这些动作都代表不同的意思。
兔子高兴的时候是会时而乱蹦,时而冲刺在来个急刹车或急转弯。也会边跳边甩头,一不注意,就磕着笼子的铁丝,还有就是站着不动突然蹦起来。兔子每次出笼都会这样,看起来很好笑
在睡觉时,冷的时候会像母鸡一样的蹲着,这叫做母鸡蹲。热的时候,常会出现侧躺的姿势。
它的叫声一般在快要死去或受到惊吓时才发出的,那声音顶尖锐,顶凄惨。
你看,它是多么生动、活泼、可爱,这就是我喜欢的小白兔。